各位烏克麗麗玩家好

在十多年前跟弦樂器(吉他)開始結下了不解之緣,也開始展開了自身的音樂之路

從八零年代民歌時期的民謠風到五佰的台客搖滾以及五月天還有獨立音樂的樂團風,

從EAGLES的鄉村搖滾到撼動人心的重金屬音樂,時至今日玩的JAZZ還有民族音樂

音樂的旅程一直隨著年齡還有心境的轉換而更改。

在偶然之間,朋友的邀約之中,我帶著烏克麗麗加入了一個有三味線、二胡、手鼓還有口風琴跟BASS的民族樂團

也開啟了我與烏克麗麗的緣分。

烏克麗麗是個很奇妙的樂器,雖然一直以來被世人遺忘在夏威夷的棕梠樹之間,但它卻毅然決然存在著

似乎等待著一個時機能讓懂它的伯樂出現,漸漸地,流行樂以及各個領域的樂手開始嘗試著將烏克麗麗加入其音樂之中

當地的夏威夷樂手如IZ(Israel "IZ" Kamakawiwoʻole's)以及其他夏威夷烏克麗麗演奏家也極力推廣烏克麗麗

而台灣許多音樂人也開始演奏並使用烏克麗麗演出,如:陳綺貞、盧廣仲等。

而今年由於股神巴菲特於央視春晚演奏烏克麗麗的片段以及偶像劇帶起了亞洲學習烏克麗麗的風潮,也因此

我也在此分享我個人的學習經驗給所有愛好烏克麗麗的朋友們。

這裡是小弟Steve我剛成立的教學網,除了提供一般琴友基礎入門的烏克麗麗教學之外

也提供我的學生們課程上的輔助;也歡迎所有朋友來信詢問以及批評指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unnelste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