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最近,想念一個人或是一個地方是什麼時候?最近我最常想起的,是花東鐵路還沒電氣化,雪山隧道也還沒開通;從花蓮到台北總共是兩百零五公里的路程,或是換算成四個小時的火車的那段時光。
那時候所有花蓮的孩子們,對於大城市總是有無限的憧憬和想像,彷彿這世界所有的美好都在那裡了。直到這幾年,花蓮的飯店、民宿和觀光客越來越多,往返交通的時間越來越短;但是,我所熟悉的花蓮卻片片凋零地越來越少,熟悉的風土也離我越來越遠…我才知道,所有的美好,花蓮這片土地早就留在我的身體裡了。
在我記憶的深處,彷彿還能聽見在媽媽懷裡,她輕聲地哼唱;伴奏的是山澗吹拂而來的微風,還有遼闊無垠的海潮聲。因為有了這麼深刻的記憶,花蓮還是成了我唯一眷戀的方向。
我能為花蓮做什麼呢?當那些美好只能追憶,我還能為花蓮做什麼呢?
我想,我只能用我手上的烏克麗麗、吉他,去回應那個回憶裡的山風、海潮還有這世上最溫柔的歌聲。也希望你,跟著我的琴聲,一起回到我真正原生的故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unnelste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